Monday, June 1, 2009

无忧无虑的生活

最近,拿了几天的假期回到家乡探望父母和出席表姐的婚礼。
回到家乡,感觉都应该很放松的因为:
不需要面对傲慢无理的客户,
不需要面对看不完的邮件,
不需要处理艰难的工作,
不需要面包装自己。。。
原来,不是想象中的轻松。

当看见身边的朋友都过的逍遥自在,自己都会觉得为什么他们可以过这样的生活?
当发现朋友没有为前途而紧张而不耐烦。
当知道表哥不求上进,无法给姑姑过好生活而愤怒。
当看见姑姑还维护着不求上进的表哥而发疯。

从个人的角度来衡量,也许他们真的做的不够好。
从他们的角度来衡量,也许他们已经尽力了或他们已经满足于他们所拥有的。还是他门也有不可告人的烦恼?

为什么自己会对这些事情而有那么大的反应毕竟那时人家的选择?
是自己要求过高?不知足?还是妒嫉?我不知道。。。

当看见自己为未来而打拼,为创造更好的生活而规划,为了家人的幸福而努力。
我已知道那无忧无虑的家乡生活已不属于我的了。

未来的路途也许是凹凸不平,充满挑战。我还是会要紧牙根向前冲因为更好的生活正在等待着我的来临。

6 comments:

  1.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...必先苦其心志...勞其筋骨...餓其體膚...空乏其身...行拂亂其所為...所以動心忍性...增益其所不能...

    永遠保持正面的態度...沒有東西能打垮你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y...too deep la. need sometime to digest le haha

    ReplyDelete
  3. wah...really that deep mah...lend u the dictionary...:P

    ReplyDelete
  4. 90% 的城市人都是过着你所说的生活。所以我们只是过着正常的生活。短期的家乡生活总是令人怀念,但是断剑求隐,谈何容易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断剑求隐。。好句!

    ReplyDelete
  6. 漫漫长路,前面的日子还长得很!!
    活好当下才是最重要。。 不要让自己后悔。

    学材九说的 - “人生有多少个十年”。
    不要让自己以后后悔这十年!!

    ReplyDelete